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县“福燕还巢”招商行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2023-04-26 18:24:26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永福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引擎,创新开展“福燕还巢”招商行动。

  推行“福燕还巢”招商行动以来,永福依托交通区位、产业优势和自然禀赋,精心策划了一二三产67个招商项目,精准向永福籍企业家进行招商推介,号召企业家回乡认领项目,参与家乡发展。及时完善“福燕还巢”永福乡贤人才库,建立招商网络,大力拓宽招商信息渠道。

  永福大力提升营商环境,为“福燕”归家筑起“幸福巢”。聚焦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完善功能布局和产业配置调度,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保障,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85亿元,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将工业用地、闲置厂房造册管理,新建标准厂房5.04万平方米,能根据项目需求,尽快提供实施场地,提升项目落成效率。狠抓项目落地全流程跟踪服务。落实助企惠企政策,出台《永福县建设新型工业重镇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12条政策措施》,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强化发展信心。

  如何更好地做好招商、安商工作,怎样精准助力,让企业稳定发展,永福县在打好“招安稳”组合拳方面下了大力气。秉持“把企业家当亲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的服务理念,强化“家人式”贴身服务企业,不定期举办亲清茶话会,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落实专人处置。

  “福燕还巢”招商行动实施一年多来,吸引了9家企业,投资13.2亿元,其中2023年吸引4家企业,投资6.2亿元。“福燕还巢”招商行动已成为永福县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品牌”,许多永福籍的“福燕”不仅踊跃回乡创业,还充分利用自身的人脉关系和上下游产业链优势,以商招商,引进更多的工业项目落户永福,实现“福燕”“孵化效应”,为永福工业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雷建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