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林:打造千年句町文旅品牌
2023-04-27 09:41:1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西林:打造千年句町文旅品牌

  4月23日,西林县举办跨省区山歌赛,上万游客欢聚美丽的万峰湖畔,欣赏西林美景,感受独特的民族风情。近年来,西林重点建设万峰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驮娘江文化风情旅游带、月亮山城景一体旅游集散中心三大板块23个文化旅游项目,统筹推进“一区一带一中心”全域文化旅游新格局,打造“千年句町·九香西林”文旅品牌。

  西林全力建设万峰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万峰湖位于桂、滇、黔三省区交界处,是全国著名的野钓天堂。西林将万峰湖按照相关旅游空间布局,建设巴桑村和八大河村两个旅游集散与综合服务中心,以及万峰湖国际淡水休闲垂钓区、中国西南地区民族文化与民族风情展演体验区等旅游项目,概算投资38.8亿元。目前,在八大河村建设了村史馆、停车场、平寨“三巷道”和30多间民宿。八大河村党支书王应和说:“去年底西林通高速后,自驾到万峰湖的游客更多了。”

  驮娘江是西林文化的发源地,该县依托“壮族三月三”、彝族火把节、苗族跳坡节、盘王节等民族节庆活动,以及句町古国、岑氏一门三总督等历史资源,推动驮娘江文化风情旅游带建设。目前,已经成功申报驮娘江调山歌、欧贵女娶男嫁婚俗、唱娅王、瑶族度戒、西林壮戏等7个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每逢华灯初上,月亮山公园灯光灿烂,散步的居民和游客沿着河道谈笑风生。西林全力推进月亮山景城一体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目前,已完成月亮山文化体育公园周边道路硬化、绿化美化等附属工程;句町王阁、八洋湿地公园、山顶观景休闲长廊建设如火如荼。

  该县还积极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以农带旅、以旅富农,京桂古道生态旅游区、新丰乡村旅游区分别荣获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称号,全域旅游格局正在形成。今年一季度,全县接待旅游人数27.74万人次,同比增长61.66%;旅游收入2.75亿元,同比增长58.23%。(韦鹏雁 黄燕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