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百色市2023年布洛陀民俗文化艺术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3-04-27 09:41:48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百色市2023年布洛陀民俗文化艺术节活动丰富多彩

布洛陀民俗文化艺术节敢壮山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卢飞 摄)

  4月26日至28日,百色市2023年布洛陀民俗文化艺术节在田阳举行。26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各地壮族儿女穿着民族服饰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佳节。艺术节通过举行布洛陀祭祀大典、布洛陀文化学术研讨会、文艺晚会、歌王争霸赛、斗牛、狮王争霸赛、打陀螺、民俗文化艺术摄影大赛、旅游商贸美食等多种活动,展示壮族丰富的民俗文化,赞美新时代幸福生活。

  斗牛是此次活动的主要项目之一,惊险、壮观的赛事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看。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开始两牛相近后,牛主人将套着的牛绳抽出,在人们的挑逗下,两牛便角斗起来,架、挂、撞、顶……现场观众们不时为激烈惊险的比赛拍手喝彩。

  当天的狮王争霸赛同样吸人眼球,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来自广西内外及田阳本地的12支精英龙狮团队伍在高桩上你争我夺,向狮王宝座发起冲击。憨态可掬的“狮子”,时而轻跳转身,时而抖动狮头,还有“高桩飞狮”“狮子上金山”“狮子过天桥”等高空系列表演,选手们技术精湛,将舞狮表演与武术、舞蹈、杂技集于一体,博得场内阵阵喝彩。

  传统体育打陀螺比赛也是精彩“转”不停。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原地一个“靓丽”的转圈,卸掉鞭绳力道,陀螺随之飞速落地旋转,在一阵阵加油声中 ,一场陀螺大赛就开始了,点燃了整个陀螺场的气氛。

  此次活动还有19支区内外优秀山歌队参加了布洛陀山歌歌王争霸赛,以及来自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4所高校校队的篮球邀请赛。

  活动期间,田阳各大景区的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多元化体验。敢壮山景区的商贸活动热度不减,民间工艺品、土特产品、地方美食等商品琳琅满目;田州古城景区则新推出了游园活动、瑞兔巡游、文艺晚会等,让游客尽享一站式综合旅游服务。(卢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