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博白美食街吸引广东老饕
2023-04-27 15:41:3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博白 美食街吸引广东老饕

  滋滋冒油的烤肉、热气腾腾的牛杂、咕噜作响的麻辣烫……“壮族三月三”前夕,博白县首条乡镇美食街——文地镇美食街正式开街,吸引了不少广东省湛江、化州等地的游客前来打卡。

  文地镇地处两广交界,人口超10万,是博白县辖区经济强镇、商贸重镇。为提振消费,打造特色“夜经济”,今年2月,该镇筹集资金28万余元,在镇区中心地带建设了具有客家传统文化特色的美食街。

  “美食街长1.2公里,现有300多户商家进驻,解决近千人就业。”文地镇党委书记黄化说,美食街既有糕点、籺、白切等客家美食,又有广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冰粉、网红螺蛳粉等。

  以美食街为依托,文地镇还将深入挖掘、整理、提升和传承客家文化美食,打造舌尖“夜经济”,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戴春宇 朱夏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