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首单商业性荔枝气象指数保险落地北流
2023-04-27 15:42:35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首单商业性荔枝气象指数保险落地北流

  为进一步推动北流荔枝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提升品牌效应,增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中国太保产险玉林中支创新产品开发思路,顺利研发商业性荔枝气象指数保险。近日,在北流市落地广西首单商业性荔枝气象指数保险,承保荔枝60亩,保障金额18万元,为农户抵御由于降雨和低温带来的低产损失提供风险保障,降低果农生产经营风险。

  “北流荔枝”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素有中国荔枝之乡之称,气象指数保险通过对保险期间内的气象指数进行分析,如遇到连续降雨便会引起大量落花落果,甚至失收,严重影响农户的种植收入,当触发理赔时,保险人可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承担赔付责任,为荔枝种植户保驾护航。

  首张商业性荔枝气象指数保险保单签单落地,增强了农户抗风险能力,促进农民增收,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坚强保障作用。下一步,太保产险玉林中支在玉林银保监分局和当地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将继续加大产品宣传力度,提高农户保险意识和参保率,以高质量发展标杆为目标,为北流特色水果荔枝产业保驾护航,助力提升玉林特色农业发展的抗风险能力。(阙衍群 谢佳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