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税务:税惠“春风”润民企
2023-04-27 18:58:23 来源: 南宁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南宁市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着力推动各项惠企纾困税费政策落地,解难题、办实事,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注入强劲动力。

  政策加持 激发创新活力。科技创新是企业阔步向前的不竭动力。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南宁市税务部门不断盘活税收大数据资源,精细汇总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分行业、类别和规模进行智能匹配推送,实现从“精准推送”到“精准兑现”。

  服务加码 助企纾困解难。南宁市税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聚焦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等六大方面推出60条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厚植民营企业发展的沃土。

  邕宁区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新上线的“新设立纳税人纳税信用复评”功能,快速帮助企业完成纳税信用等级复评的申请。

  西乡塘区税务局广泛开展“解涉税难题 促优惠落实”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税费政策咨询和纳税服务,与西乡塘区32个企业代表、2个商会代表建立联系,向纳税人问需问计问难,及时解决涉税难题。

  税惠赋能,稳就业促发展。近年来,为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南宁市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兴农,全力落实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加快农业产业链培育,优化农村企业发展环境,促进农民就近就业,持续拓展农民的就业空间和增收渠道。(邓炳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