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南:旅游业发展阔步前行
2023-04-27 18:33:35 来源: 平南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各乡镇推出民俗文化盛宴,游客尽情体验唱山歌、抛绣球、跳竹竿舞;露营基地主打“沉浸式体验”,吸引游客畅游青山绿水间,来一场户外“修行”;乡村旅游区以田园观光休闲取胜,田园风光与特色农家菜让游客流连忘返……这个“三月三”假期,平南县各大旅游景区推出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吸引八方游客前来游玩。

  近年来,平南县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以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纵深推进文旅振兴,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抢抓文旅产业发展新风口,大力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和打造全域旅游产业链,形成了以“南雄北帝”为龙头的旅游新格局,平南这颗西江明珠愈发璀璨。

  “南雄北帝”人气旺

  缆车上车点排起长队,登山步道游人如织,玄天阁、文昌阁等大小亭台人声鼎沸……春末的北帝山,气候温润,云雾缭绕,山景林海若隐若现,假期首日即接待游客4000多人次。

  “我们体验了玻璃栈道,观看了高空表演,品尝了长桌宴,不虚此行。”广东游客陈女士说。

八方游客齐聚平南县大鹏镇,共享民俗文化盛宴。(钟健 摄)

  北帝山旅游区山清水秀,以峰秀、林茂、石奇、花艳、泉清、雾迷“六绝”闻名,是集漂流探险、民俗文化体验、休闲康体、养生度假、观光游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是近年来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今年以来,景区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

  与北帝山并称“南雄北帝”的雄森动物大世界同样火爆。动物幼儿园、萌宠乐园、大型猛兽区前吸引了不少游客合影互动;冰雪世界、彩虹滑道、碰碰车等项目备受欢迎。

  以“南雄北帝”为主阵地,平南县全域旅游蓬勃发展,一批重点景区提档升级,一批文旅项目落地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康养旅游发展持续升温。全县成功创建雄森动物大世界、北帝山旅游区等5个国家AAAA级景区和大五顶森林养生公园、江北诗词文化公园等9个国家AAA级景区。

  露营基地成爆款

  “闻说贵客山外来,山山岭岭百花开。请你听首迎客歌,歌甜人美醉心海……”这边歌罢那边和,载歌载舞庆佳节。4月21日,在北帝山露营度假酒店,2023年平南县大鹏镇第八届民俗文化节火热开幕,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唱山歌、跳竹竿舞、尝美食,共享民俗文化盛宴享民俗文化盛宴。

  来自玉林的游客李祖丽与朋友玩得十分尽兴:“这里山好、水好、空气好、风景好,当地人和游客都很热情,一起唱歌、跳舞,玩得很开心。”

  高山露营基地的负责人陈宇栋介绍:“我们每次假期前都会发布露营预约公告,这次‘三月三’的公告一发出,很快就预约满了。”

  近两年,露营悄然兴起,成为不少人近郊游、短途游的热门选择。大鹏镇抢抓机遇,积极推进北帝山•山地旅游运动大本营、罗德“小洞天”高山露营地等旅游项目落地生根,打造了融合旅游、休闲、运动、住宿等方式于一体的帐篷露营新业态。

  为进一步升级消费新形态,大鹏镇各露营基地推出了露营+亲子、露营+踏青、露营+烧烤、露营+游船等多种体验项目,为旅游消费市场带来增长新动能。

  休闲农家迎客忙

  赏田园风光、享农耕乐趣,体验烧柴做饭、品尝特色农家菜……春末夏初,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不少游客走进位于平南县安怀镇万亩水稻示范区的清河良园乡村旅游区,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

  “我们景区距离平南县城区8公里,交通便利,‘三月三’这几天,许多游客都开着车带着家人、朋友来玩,日均接待游客1000多人。”景区负责人张琳介绍。

  为了让游客玩得开心,农庄还举办了“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时代”——嘉游平南·相约清河良园主题系列活动,推出民俗文艺表演、趣味活动、美食展销等活动,给游客带来别具一格的游玩体验。

  景区目前已建成游客中心、大型停车场、生态农庄、农家客房、乡村记忆馆、研学基地等,主要推出农耕体验、篝火晚会、采摘、烧烤、垂钓、水上游乐、研学游玩等项目。2022年,旺官清河良园乡村旅游区获评为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 

  近年来,平南县突出抓好“农业+旅游”发展,大力培育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推动乡村旅游向集聚化、景区化、生态化、品质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成功创建安怀石硖龙眼生态旅游景区、大新石硖龙眼母本园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打造德湖山庄、旺官清河良园、奇湖山庄等6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推出山水休闲游、亲子游等短途游线路,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莫舒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