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阳朔:乡村振兴引客来
2023-04-27 19:00:07 来源: 阳朔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一季度,阳朔县接待旅游总人数430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达58亿元。其中,乡村旅游快速回暖,漓江、遇龙河沿岸的民宿集群保持较高入住率。

  在阳朔,个性化民宿旅居不断增多,乡村特色更为鲜明,给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住宿体验。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走进乡村,住进民宿,在青山绿水间感受“诗与远方”。“小民宿”让村庄散发出“大魅力”,民宿经济也在山水之间遍地开花。

  近年来,阳朔县围绕“在中国最美丽县最美的山水间打造最美乡村”的总体目标,狠抓美丽乡村建设,全县乡村人居环境大提升、大变样。泥泞路变成了泊油路,违章建筑、废弃栏圈变成了精心设计的微花园、微菜园、微果园,“落后村”变成了“网红村”。村庄巨大的发展变迁,正是该县内外兼修建设美丽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写照。

  阳朔县立足实际,做足“绿水青山+乡村振兴”文章,把旅游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重要落脚点之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不少村民靠经营民宿、农家乐、竹排漂流等旅游业务,走上了致富路。

  短短几年时间,阳朔县完成了17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在全区第一批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考评中位列第一档次,并连续5年蝉联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其中,桥头铺村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凤楼村获评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遇龙村入选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壮美广西·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阳朔镇、历村分别入选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镇、村名录。

  阳朔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徐学芳表示,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科学编制乡村建设规划和实用性村庄规划,突出“一村一景一文化一特色”传统村落韵味,有序助推“四宜”城乡建设,持续增强“画里山水·栖居阳朔”品牌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并在产业发展上注重农旅融合,在就业务工上狠下功夫,让更多的老百姓吃上旅游饭。(邓琳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