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市正式启动“护苗·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23-04-27 18:57:08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活动现场

  4月27日上午,2023年南宁市“护苗·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青秀区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现场会在南宁市桂雅路小学举行。活动旨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健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净化文化生活环境。

南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宁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德山宣布活动启动

  据了解,日前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以“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活动将从4月一直持续至今年年底。

  此次南宁市“护苗·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由南宁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南宁市青秀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青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海洋介绍,青秀区围绕“护苗2023”专项行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开展一批高质量的宣传教育活动,举办一批有吸引力的互动交流活动,组织一批有特色的才艺展示活动,形成一批有亮点的品牌活动;还会组织开展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如2023青秀区全民阅读活动分享会、青秀区职工阅读征文活动等,让热爱阅读、崇尚阅读的新风在青秀区生根发芽。

青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海洋(右)为“护苗工作站”授牌

  一直以来,桂雅路小学积极打造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构建书香学校。启动仪式上,吴海洋为“护苗工作站”授牌,护苗工作站在桂雅路小学正式成立。

  活动中,桂雅路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倡议青少年们自觉做到绿色健康阅读,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拒绝盗版,文明上网;请教师、家长们形成合力,关注青少年心灵成长,引导青少年健康阅读;请社会各界携手同心,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

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问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