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大型工业题材广播剧《实业报国》在柳州各企业引发热烈反响
2023-04-28 10:10:49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大型工业题材广播剧《实业报国》在我市各企业引发热烈反响

  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下,由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文联、柳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四集大型工业题材广播剧《实业报国》在“柳州企业日”“柳州工匠日”设立一周年之际,于4月26日至4月29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记录中国》栏目首播。该剧是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讲述了柳州汽车企业“龙菱集团”(剧中名称)老中青三代人接续奋斗、实业报国的故事。一经播出,就在柳州各企业引发热烈反响,广大企业家、产业工人一致认为,柳州老一辈企业家、产业工人以艰苦创业、甘于奉献、勇争一流、团结奋斗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段段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柳州工业故事,并纷纷表示将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坚定不移干实业、拼工业,为柳州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添砖加瓦。

  广西汽车集团底盘事业部工艺工程师陈秋宇说:“在《实业报国》广播剧中,前辈们在拖拉机时期以厂养厂、以杂养专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引入微型汽车后的刻苦钻研、不断创新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作为一名汽车工艺工程师,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不断学习更加先进的技术,大胆创新,做出更好更优质的产品,为企业创造更多收益,为柳州市乃至广西的汽车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汽通用五菱河西基地机器人班长、高级技师、工程师覃柳基表示,站在柳州新能源车全球产销量超百万的关键节点上,《实业报国》广播剧让他们更坚定了助力“一二五”工程的信心和决心。“我和我的伙伴们将立足岗位,造人民需要的车,打出我们干工业、拼工业、强工业的精气神,为广西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总装车间班长殷义荣说:“作为一名生产线班组长,我要向那个年代的‘柳汽人’学习,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带领班组全体成员弘扬工匠精神,装配好每一个零件。”

  广播剧《实业报国》阿明(剧中角色)的原型,党的二十大代表、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广西汽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郑志明,也在第一时间收听了该剧,他激动地跟记者说,广播剧《实业报国》让他感悟到了柳州工匠精神传承的意义:“当年我从师父那里学到了技术技能还有毕生的经验,从他们身上继承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现在我们赶上了一个大有可为的好时代,我坚信只要我们把老一辈产业工人身上的那股干劲、闯劲、钻劲发扬光大,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大有作为,一定能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时代产业工人应有的贡献。”

  据悉,广播剧《实业报国》还将于5月1日前后在全国各城市电台、各门户网站及云听、喜马拉雅、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矩阵式上线,多轮播发,以吸引广泛关注。(柳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