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马山:“牛王”争霸欢乐多
2023-05-02 09:23:4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马山:“牛王”争霸欢乐多

  会鼓声隆,“牛王”争霸。4月30日上午,马山县周鹿镇举办第四届“斗牛狂欢节”活动,来自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的8头“牛王”齐聚该镇周水村斗牛场,在1000多名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一决高下。经过7场激烈角逐,来自云南的“牛力士”拔得头筹,为主人赢得了5万元现金奖励。

  近年来,周鹿镇依托优质的自然条件发展养牛产业,目前全镇共有10家养牛合作社、养牛1万多头,“周鹿香牛”逐渐形成品牌效应。当地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先后成功举办了3届“斗牛节”,通过农文旅融合进一步助推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当天,斗牛场一带还安排了山歌比赛、钓鱼比赛、套鸭子以及农特产品展销、特色美食街等相关活动,吸引了逾2万人次游客观赛消费。(记者/孟振兴 通讯员/蓝雅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