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宾阳县全程监督护航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2023-05-04 09:35:13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宾阳县全程监督护航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稳岗补助已经打到公司的账户,这对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渡过难关。”日前,宾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回访南宁浮法玻璃有限公司时,该公司副总经理黄洪新感叹道。这是2022年以来,宾阳县纪委监委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监督、找准问题、抓细工作,为稳经济保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一个例子。

  在2022年开展的纪检监察机关“清风护企行”活动中,宾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走访南宁浮法玻璃有限公司,黄洪新反映企业经营压力大,希望能从政策方面解决部分资金问题。随后,宾阳县纪委监委与县社保经办机构沟通对接,向该公司发放了21.12万元的稳岗补助。

  宾阳县骏豪天和商贸有限公司则享受到稳岗补贴1.9万元,该公司主要业务是水果、日用百货等零售,一度面临资金紧张的窘境。“稳岗补贴和社保费缓缴政策及时落实,极大鼓舞了我们发展的信心。”该公司经理杨树密表示。

  “我们向企业发放了汇编企业服务办事指南和惠企政策文件,让抽象的政策条款变得具体、直达企业。”宾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聚焦减税降费、用工稳岗、金融支持等政策措施落实,开展惠企政策落实专项监督检查,组建工作专班,全程监督护航惠企政策不打折扣、落实落地。

  该县纪委监委还多措并举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清风护企行”活动向纵深开展,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政策措施落地、廉洁高效服务等三方面内容,通过在辖区规(限)上企业和重点项目中设立监测点,开展“贴身跟进”监督,督促涉企服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开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优化流程、特事特办、快速审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强有力监督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据统计,在宾阳县纪委监委的监督保障下,2022年宾阳县共有1897家企业享受社会保险政策补贴达3417.12万元。(记者郭少东 通讯员廖伟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7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