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青秀区:“量身定制”促警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2023-05-04 18:22:19 来源: 青秀区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区某单位工作人员方某利用担任单位出纳的职务便利,数次挪用公款共计300余万元。最终,方某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日前,在青秀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2023年度警示教育大会上,青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从剖析典型案例、职务违法犯罪的心理特征、基层干部常见的违纪违法类型、抓好职业道德等方面,为全城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量身定制”的警示教育课。

  “警示教育让我很受触动,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一些是身边认识的人,他们在诱惑面前迷失了自我,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让人感到惋惜的同时又让我们深深警醒。”参加警示教育的干部如是说。

  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2以来,青秀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案明纪,用活警示教育“本土教材”,综合运用清廉警示教育课、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等方式,分级分类策划警示教育内容,为全城区广大党员及领导干部“量身定制”不同类型的警示教育方式,把警示教育搬到党员干部身边,通过讲述工作生活中的“身边人”,客观真实的“身边事”,以及触目惊心的违纪违法行为,让一件件典型案例,成为警醒党员干部的“教科书”,警示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不碰高压红线,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

  据悉,2022年以来,青秀区纪委监委在政法系统、税务系统、财政系统、城管系统等领域讲授警示教育课20余次,组织旁听庭审1次,组织全城区60余家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

  “案例是最鲜活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我们着力“量身定制、量体裁衣”教育模式,通过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用好用足反面典型,深挖问题根源,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和监管薄弱环节,以案警示、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切实让警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青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晓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