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容县松山镇:“一村一业”振兴乡村
2023-05-04 18:18:36 来源: 容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立夏将至,暑气渐盛。广西容县松山镇寻阳村迎来肉桂收获旺季。一间间工棚里,村民正忙着加工新采收的桂皮;一个个晒场上,成片铺开的桂皮散发出浓酽的芳香。

寻阳村的村民在加工肉桂皮。

  “种植八角、肉桂有收入,流转土地有租金,到合作社干活有工资,村民的增收门路越来越多。” 晒场上,容县寻阳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海波介绍说,合作社已有80多户农户通过流转土地签约入社,目前已种植八角、肉桂500多亩。

  容县松山镇背靠大容山脉,依托本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依托全镇13个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党代表、人大代表积极引领带动,逐步构建起“一村一业”“一村多业”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根基。

  近年来,松山镇聚焦“强化产业支撑、助力群众增收”的目标,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延伸到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产业基地以及农户,人大代表在调研生产经营、市场行情中履职为民,凝心聚力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人大代表在松山镇三合村的兰花基地调研。

  “我们立足各村的资源优势、产业基础,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如三合村的兰花、沙田村的沙田柚,松山村的皮具制造、电子产品加工,寻阳村的香料、编织和乡村旅游……‘一村一业’和‘一村多业’增强了乡村振兴的内生发展动力,使更多农民群众能够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创业。”容县人大代表、松山镇党委书记黄文荐说。(封晓天 邓海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