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粤桂家政·巾帼行动”东西部协作交流系列活动在南宁举行
2023-05-04 18:27:56 来源: 自治区妇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助推广西家政服务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4月24日至28日,2023年粤桂“南粤家政”系列活动在南宁举行,来自粤桂两地家政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家政企业在南宁市绿城南方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两期“南粤家政”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免费为150名学员开展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居家环境与物品清洁整理、收纳、月子餐制作等,课程设计针对性强、实用性高。

  在粤桂家政服务东西部协作交流研讨会上,广西金绣球巾帼家政服务联盟、广州市家庭服务联合会分别介绍了“八桂家政”和“南粤家政”、广州市家政服务综合平台运营情况。粤桂两地参会家政企业围绕粤桂家政劳务资源开发培训、市场需求分析研判等主题开展研讨,有效促进了参会优秀家政企业之间加深了解、促进合作,助推广西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在2023年粤桂“南粤家政”招聘会上,43家粤桂两地家政服务企业提供了100余个招聘岗位、2000多个用工需求,应聘者络绎不绝,家政服务员、育婴师、月嫂、早教老师、养老护理员等岗位成为热门。据统计,进场应聘求职者15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790人。

  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以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为抓手,针对灵活就业人员,实施巾帼助航计划;借力粤桂东西部协作,打造粤桂巾帼家政合作平台;培育更多高素质巾帼家政人才,助推更多家政从业人员到大湾区就业创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