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靖西:小李子敲开“致富门”
2023-05-04 18:29:17 来源: 靖西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时下,正是李子成熟的时节。在广西靖西市吞盘乡,千亩青红相间的李果挂满枝头,满眼尽是丰收景象,饱满圆润的李子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采摘体验。

  吞盘乡通过党建引领,能人带动,积极引导群众种植李树,小小的李子敲开了群众的致富大门。

  “李子市场价格相对稳定,今年收入大概有8万块钱,收入还是不错的。”吞盘乡吞盘街汤大屯村民农照杰一边采摘果子一边介绍,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农照杰种植12亩李树,成熟的李子都有商家到果园进行采购,也有市民前来现场采摘体验,销售不用愁。

  近年来,靖西市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种植多品种李子,带动农户增产增收,以吞盘乡为中心,在助农增收相关政策推动下,不断向外拓展李果产业,南坡乡、龙临镇、渠洋镇、新靖镇等都种上了不同品种的李树,让香脆可口的“小李子”成为致富的“金果果”,开启乡村振兴“致富门”。目前,全市李树种植面积达1700多亩,预计2023年总产量1400吨,产值上千万元。(赵福播 龙绍仙 骆俐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