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文旅融合促广福乡集体经济焕新机
2023-05-04 18:33:50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永福县广福乡“龙溪拾光”休闲营地热闹开园。你来我往的山歌对唱中,游客忙着用手机记录精彩的民族特色表演;露营爱好者们在春风阳光中享受着悠闲一刻;小朋友们开心地体验着下河摸鱼、插秧田的乐趣;美食摊位、舂粑粑、竹竿舞、扁担舞、抛绣球等特色农旅业态给这里增添了一抹人文之美。

“龙溪拾光”休闲营地游乐设施(王泽华摄)

  本次“广福·龙溪多彩假日嘉年华”活动推出围炉煮茶、草地露营、农家乐、插秧、摸鱼、套鸡鸭、抛绣球、猜灯谜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尽享乡村好风景。“壮族三月三”至“五一”节假日期间,龙溪村总计接待游客2万余人,通过门票、活动项目收费等为村集体增收约15万元。

  龙溪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有洛清江畔成片的竹林景观。近年来,龙溪村持续依托自身优势,在做强做优麻竹产业的同时,村集体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去年推出的“开心农场”“向日葵园”项目给游客们带来了美丽乡村新体验,成为永福县网红打卡地。今年,永福县广福乡政府对龙溪村乡村旅游项目实行从单一农旅项目到综合休闲度假产品模式的提档升级,做实土地流转文章,立足“花海”“农事体验”“瑶族风情”等旅游特色,筹划“广福·龙溪多彩假日嘉年华”系列活动,拓宽了龙溪村旅游产业链的发展维度,持续打响“九曲龙溪”农文旅融合品牌。

  “驻村这两年时间,我们驻村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研龙溪村的民情文化,争取上级资金,不断丰富龙溪村乡村旅游体验项目。截至目前,村集体实现旅游收入30万余元,累计带动1000多名各族群众就业增收。”龙溪村驻村第一书记韦兆华说道。(白佳奕 刘玉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9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