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五一”假期期间全市接待游客390.14万人次
2023-05-05 08:47:33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宠客”出“真招”“实招” “五一”假期期间全市接待游客390.14万人次

  5月3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期间,全市接待游客390.14万人次,同比增长103.6%;实现旅游消费35.93亿元,同比增长111.1%。

  今年“五一”假期,游客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文化旅游消费供需两旺,各旅游景区、酒店人气旺盛,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繁荣火爆态势,“文旅产品供给足、‘网红’打卡地人气旺、‘文博游’热度升、县域特色活动多、‘宠粉’行动再升级”的特点显著。

  鱼峰区首届乡村振兴文化节,柳北区北岸“好媳妇”百家宴、龙虾啤酒音乐节、芦笙比响大赛,桂湘黔侗族圣山“映山红”坡会,三江侗族自治县“高友韭菜节”,程阳八寨景区《侗恋程阳》之拦路歌及敬酒歌原创歌曲比赛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在5天的假期里体验不一样的快乐。

  假期期间,许多“网红”柳州螺蛳粉店门庭若市。五星商业步行街、胜利烧烤城、夜间经济集聚区窑埠古镇和“网红地”风情港便民夜市游人如织,夜间文旅经济旺盛。夜游百里柳江游船客运量创新高,“五一”假期期间单日最高客运量达6005人次。

  “五一”假期期间,各文博场馆推出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柳州工业博物馆、柳州市博物馆、柳州奇石馆分别吸引4.84万、3万、5.2万人次参观。

  今年“五一”假期,柳州“宠客”出“真招”“实招”。接站方阵身着漂亮服饰、唱山歌迎接四方游客,在火车站赠送旅游明信片、柳州螺蛳粉,发放旅游“宠粉”包等;游客在火车站、机场扫码即可获得柳州游玩攻略;根据游客建议调整景观灯亮灯时间;根据客流量增加水上公交运营班次,延长运行时间,柳江水上音乐喷泉增开一场;龙潭公园灵活设置行李寄存点;热心市民连续3天自发在马鞍山山脚给游客送瓶装水……不断满足广大游客出游需求,增加游客出游舒适度。(记者 韦苏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