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苗家风情引客来 民俗活动醉游人
2023-05-05 09:38:54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苗家风情引客来 民俗活动醉游人 融水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吹芦笙、民族表演、梦呜招婿、民族服饰展演……“五一”假期期间,融水苗族自治县各景区举办了多种民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到融水观光旅游、休闲度假。5月1日,笔者在老君洞和梦呜苗寨看到,景区人气十足,游客络绎不绝。

  在老君洞景区,游客们游真仙岩、观看传统戏、听唱山歌等,享受假日的快乐时光。

  据该景区总经理陈绪斌介绍:“老君洞景区有铁索桥、观景平台、老君洞真仙岩隐仙洞、徐霞客长廊,以及传统戏表演等几大亮点,吸引了不少游客。今年‘五一’假期,游客数量和往年相比明显增多,外地车辆也比较多,游客满意度较高。”

  南宁游客蓝云菲听说融水旅游景区、景点多,特意趁“五一”假期与亲友到融水游玩,她去了几个景点,感觉各有特色,远离城市喧嚣,旅游体验感非常不错。“苗族人民淳朴友善,热情好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我特别喜欢,下次有机会我还会来这里玩。”蓝云菲说。

  在双龙沟景区,游客们游原始森林、体验高山滑索、享受原生态森林天然氧吧的清新空气。在梦呜苗寨景区,游客们身穿苗族服饰在吊脚楼下拍摄写真,晚上还兴致勃勃地观看大型实景演出《苗魅》。

  融水双龙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桂先说:“今年‘五一’假期,景区开展了多项民族风情表演活动,吸引了很多游客到大苗山旅游观光。”

  近年来,融水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以擦亮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名片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旅游设施、提高服务质量,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吸引了众多区内外游客前来休闲旅游。据初步统计,“五一”假期,该县接待游客19.48万人次,同比增长136.7%;旅游收入2.1428亿元,同比增长225.5%。(通讯员 黄诚、石承浩、龙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