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崇凭铁路3100多名建设者“五一”假期坚守岗位
2023-05-05 08:52:16 来源: 左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崇凭铁路3100多名建设者“五一”假期坚守岗位

  “五一”假期,崇左至凭祥铁路在建现场依然火热,3100多名建设者在假期期间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宁明制梁场是崇凭铁路全线最大的制梁场,每日制梁2榀。在制梁场所承担的711榀箱梁预制任务中,跨度32.6米箱梁648榀,跨度24米箱梁63榀,预制梁型复杂、制梁工装配置较多。中铁四局崇左至凭祥铁路1标宁明制梁场场长常磊告诉记者,为确保制梁任务稳步推进,宁明制梁场坚持假期不停工,抢工期、赶进度,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我们还引进了全自动钢筋加工设备、自动张拉压浆设备、自动喷淋养护系统,大力推行自动化、智能化制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常磊说。

  崇凭铁路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三条高速铁路,为在建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的延伸。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南宁至凭祥高铁全线通达,成为中国—东盟之间的重要国际运输通道。截至目前,崇凭铁路全线路基工程已完成70%;桥梁工程已完成82%,其中箱梁架设累计完成22%。全线重难点工程花山隧道、板其隧道、香子南隧道、上金左江双线特大桥等工程正稳步推进。

  “‘五一’假期崇凭铁路所有的在建项目均不停工,全线有3100多名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在工地坚守,我们共投入540多台套机械设备,确保全线路基、架梁、隧道等工程持续推进。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科学调度、加强施工力量,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广西交投集团南崇铁路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莫雁冰说。(记者 李鸿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