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乡塘区:打造别具特色“旅游+”风景线
2023-05-05 09:37:3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西乡塘区:打造别具特色“旅游+”风景线

  “我们这里文化底蕴深厚,特色农业鲜明,乡村风貌优美,科教资源雄厚,城区充分利用这些别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打造文化、农业、康养、研学等‘旅游+’特色游线,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1—3月,该城区各主要景区和商业街区接待游客达623万人次。

  西乡塘区利用民族传统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叠加优势,优化布局,拓展领域,从促进旅游消费角度促进文化产业升级,形成“旅游+文化”新品质:忠良村土改文化展示馆、知青文化博物馆、知青院落、农耕文化展示馆,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游客络绎不绝;三民村注入“艺术基因”,变成集雕塑、美术、传统手工艺于一体的旅游胜地;下灵村打造成青瓦房古村落和吾院,依托古建筑文化发展旅游,年拉动游客30多万人次。同时,该城区积极探索以农兴旅、以旅富农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依托八桂丝源桑果园、万佳葡萄园等特色产业园,推动发展农业休闲观光采摘游。

  该城区着力发挥科教文化资源集中和“学在西乡塘”教育品牌优势,依托美丽南方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平台,充分挖掘园区内稻作文化、土改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自然生态、特色产业等资源优势,打造美丽南方研学旅游教育基地,设计了生态环保线、传统农业线、现代农业线等精品研学路线,扎实开展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丰富“旅游+教育”的内涵;以美丽南方康养中心、紫薇庄园、美丽南方忠良山庄、特色民宿农家乐等旅游服务企业为依托,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满足游客休闲度假、养老养生养身需求。该城区被评为“广西健康产业示范县区”,美丽南方获评广西养生养老小镇,紫薇庄园获评“广西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记者/覃海明 通讯员/黄以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