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江南区“扫黄打非”工作获全市通报表扬
2023-05-05 10:06:02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江南区“扫黄打非”工作获全市通报表扬

  近期,南宁市对各县(市、区)、开发区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评分。经初步打分、成绩预公布、复评确认等环节,江南区“扫黄打非”工作考核总成绩位居全市第二名,予以全市通报表扬。

  2022年以来,江南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城区实际,通过专项整治、压实基层站点职责、开展广泛宣传等措施,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重要时间节点,江南区组织公安、城管、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线下非法活动排查管控,针对校园周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百货文具店、复制印刷企业、电影院等重点监管区域和重点环节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各镇、街道对应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的排查整治,查处非法出版物,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维护基层文化市场环境。公安、网信、文旅、新闻出版、文化执法等部门对属地网站、论坛、贴吧等网络平台开展日常巡查,及时清理网上有害信息,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违法经营等行为。

  同时,结合“三下乡”“法治同行”“安全生产宣传月”等,江南区通过歌舞表演、宣读倡议、发放资料、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杜绝盗版,远离文化垃圾。在中小学“开学季”“4·23世界读书日”“六一”儿童节等时间节点,组织教育局、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开展“护苗行动”进校园,为广大青少年营造绿色阅读和文明上网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持续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江南区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年底考核范围,指导各基层站点完善相关制度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和监督检查,巩固基层文化阵地。在新锦社区广场成功打造了自治区级“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让广大居民在休闲健身的同时寓教于景、受教于心。充分发挥基层“扫黄打非”站点作用,扩大案件线索来源,及时核处线索和查办案件,全年出动执法人员2500多人次,核查处置涉赌类网站8家、涉黄类网站6家、涉军类网站1家、涉政类网站1家,核实淫秽色情线索1条,查办“扫黄打非”案件25起,向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报备重大案件2起。(记者何璨汐 通讯员邹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