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宾阳县露圩镇:丰富“菜篮子” 充实“钱袋子”
2023-05-05 11:13: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宾阳县露圩镇:丰富“菜篮子” 充实“钱袋子”

  近年来,宾阳县露圩镇紧紧围绕特色农业发展,通过整合资源、培育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拓宽乡村振兴致富渠道。如今,露圩镇蔬菜种植规模化、产业化和生态化发展已初具规模,特色产业既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又充实了菜农的“钱袋子”。

  走进露圩镇那楞村的广西雄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种植示范基地,看到种植大棚内豆角、辣椒等当季蔬菜长势喜人,菜农们正穿梭其中,将一筐筐新鲜的蔬菜有序运往仓库打包,现场一派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广西雄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露圩镇2021年引进的一家蔬菜种植企业,投资600万元,建成有机蔬菜种植基地200亩,并配套建设仓储、分拣包装车间及冷藏库、冷链配送物流中心。目前,公司主要种植丝瓜、豆角、茄子、辣椒、黄瓜等多个品种,通过全年轮种、套种的模式,让土地得到最大化利用,保障蔬菜能够常年稳定供货。

  广西雄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机项目总经理周增说:“9月到12月的冬种期间,我们主要种植茄子、丝瓜、苦瓜这些品种,通过全年轮种、套种的模式,让我们的土地得到最大化利用,保障我们的蔬菜能够常年稳定供货。”

  规模化种植的大棚蔬菜成果喜人,蔬菜产业的带动效果同样成绩斐然。广西雄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依托“公司+基地+农户”互惠互利的发展模式,在当地建立了育苗、供苗、栽培、肥料、防治病虫害、采收、交货一站式的产业链条。近年来,广西雄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露圩镇、甘棠镇、古辣镇、黎塘镇等地,共发展订单农户100多户,带动种植面积达1000多亩,不仅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更充实了菜农的“钱袋子”。

  下一步,露圩镇党委政府也将继续围绕蔬菜产业发展,推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优势农产品供应为目标,提升蔬菜绿色生态底色和产能效益,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记者 唐艺文 通讯员 韦懿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