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武鸣区府城镇:风光无限好 茶叶采摘忙
2023-05-05 11:09:4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武鸣区府城镇:风光无限好 茶叶采摘忙

  近日,武鸣区府城镇东风社区茶农们抢抓黄金时间,全力采摘春季最后一批茶叶,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清晨的阳光洒在东风社区夏黄归侨组的茶山上,漫山遍野的茶树竞相吐露新芽,茶园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美不胜收,茶农戴着草帽在茶树间往来穿梭,手指轻轻掠过茶树的枝头,采摘以一叶一星为标准,个头大小一致,一枚枚鲜翠欲滴的茶叶逐渐填满编织袋,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茶农脸上。

村民茶叶采摘忙。

  东风社区适宜的气候、优质的土壤、良好的环境造就了清香四溢、回味悠长的品质好茶。茶叶采摘完成后,摊晾五六个小时,完成晒青,使茶叶上水分消散,然后进行炒制、烘干、筛选等程序,最终制成成品茶叶。东风绿茶由于外形好、汤色清澈、清香持久、滋味鲜爽、叶底嫩匀,深受市场青睐。“我们种植的绿茶无病虫危害,不使用农药,茶叶无污染,富含多种维生素。一年可以收三次,分别为清明茶、夏茶、白露茶,其中以清明节前收的明前茶最佳。”府城镇人大代表、夏黄归侨组组长黄成丽说道。据悉,夏黄归侨组茶山有80亩,年产值约100万元,“绿叶子”鼓起了小山村归侨居民的“钱袋子”。进入采摘期后,周边村民参与到茶叶采摘中,每人每天收入约120元,助力当地村民增收。

  近年来,东风社区从选好品种、管好品质、树好品牌上下功夫,着力提高茶叶种植管理水平,让一片小叶子,拉动一个小山村经济,将茶园变景点、茶山变金山,为东风社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让归侨人民生活更具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唐秋艳 通讯员 黄雅倩 梁丽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