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武鸣区:小手拉大手 对酒后开车说“NO”
2023-05-05 18:02:52 来源: 武鸣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4月,南宁市武鸣区在全城区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城区教育系统组织10万余名中小学生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开展拒绝酒驾醉驾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武鸣区教育局联合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十五大队到各个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鼓励孩子当好家庭出行安全的监督员;邀请家长、教师、学生代表现场签署《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承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抵制酒驾行为,安全文明出行。截至目前,全城区10万余个家庭、5800余名教师签订了《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

  “我们要通过孩子这个纽带,把武鸣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触角从社会延伸至学校反馈到家庭,通过“小手拉大手”,以建立良好的家风家教,引导父母发挥榜样力量,通过社会、学校、家庭携手共同构筑一道生命安全的防线。”武鸣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谈道。(潘姣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