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一线工作法绘就福利镇农业发展“新图景”
2023-05-05 18:24:30 来源: 福利镇人民政府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广西桂林市阳朔县福利镇采取“一线工作法”,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科技人员、乡土人才,组建党员把“实践讲堂”放到田间地头,把党员带到生产一线,主动问农所需、解农所难,为农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农民稳步增收。

  走进广西桂林市阳朔县福利镇枫林村,大片平整土地延伸至远方,万亩甘蔗的新芽已陆续长出。截至目前,该镇2万亩黑皮果蔗播种已全面完成,为秋天种下了“甜蜜事业”。

  为进一步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福利镇以党建为引领,组建农业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到“蔗香甜园”示范区调查研究,了解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向上争取到2023年阳朔黑皮果蔗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确保项目落实落地。

  据悉,此次阳朔黑皮果蔗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获自治区补助资金1000万元,惠及该镇7个村委2万亩黑皮果蔗产业区,主要涉及园区道路、水渠修缮、完善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将“蔗香甜园”的建筑景观和田园景观、自然生态融为一体,建设阳朔县福利镇高质量农业产业园,为阳朔黑皮果蔗发展带来了系列政策红利“大礼包”。

  在服务“三农”和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一场场“春雨”的浇灌,激活了春耕生产的“一池春水”。阳朔县古座塘村结合本村实际,瞄准脆蜜金桔“绿色果”种植,于2022年引进脆蜜金桔种植项目,目前该村种植脆蜜金桔185亩。

  为切实帮助农户种好“绿色果”,福利镇2023年推出了农业产业发展点单服务,根据古座塘村群众“需求点单”,邀请县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的农艺师们到田间地头“把脉问诊”,打造沉浸式“田间课堂”教育,快速普及技术,助力春耕春管,把惠农政策、农业技术送到村民手上。

  阳朔县将军村香瓜甜脆可口,深受当地群众喜欢。今年,瓜农抓住有利时节进行早春种植,为新一年的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据悉,将军村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支部书记带头种植香瓜试验田,在保留传统种植技术的基础上,引进新品种,探索一年两季种植模式,引导村民“抱团”发展,并开设“夜间课堂”免费为瓜农培训种植技术,让小香瓜绘上大“钱”景,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的新路子。(莫凡萱、徐钰钦、毛良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