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标准化创新化推动站点建设 搭建代表进站履职优质平台
2023-05-06 09:25:42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标准化创新化推动站点建设 搭建代表进站履职优质平台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5月5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深入马山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实地调研示范站点建设情况,强调要紧盯站点的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目标,建好用好站点,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冯学军一行先后走进马山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心站点、白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白山镇立星村产业发展中心、白山镇内学片区站点、古零镇乔老片区站点,实地察看联络站建设情况,听取联络站负责人介绍。当了解到马山县各乡镇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标准化建设方面各有创新、各有特色时,冯学军给予高度肯定,并鼓励相关负责人继续探索创新建管模式,深化拓展“五大功能”,扎实开展“十个一”活动,为代表履职、群众有序参与立法、推进法治建设搭建一个优质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职能互补,达到“1+1>2”的良好效果。

  冯学军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要不断完善工作方法,推动站点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要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阵地建设、制度建设、法治元素,建好、管好、用好站点,提高站点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努力做到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政府有所为。要进一步创新拓展,巩固好站点这个前沿阵地,完善站点各项机制,打造示范亮点,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好站点“听取民声、反映民情、吸纳民意”的作用。(记者宾艺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