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青秀区开展志愿服务 倡导文明新风
2023-05-06 09:26:09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青秀区开展志愿服务 倡导文明新风

  从景区内倡导文明旅游,到深入社区清捡垃圾;从广场上弘扬文明新风,到烈日下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在科普宣传、便民服务、文明创城等领域,青秀区各处都有新时代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因“志”而行,因“愿”而动,身着一袭红衣服务于城市各个角落,满怀一腔热情传递温暖与爱心。

  颖湖畔凉风习习,亭台楼阁古色古香,南宁市金花茶公园的游客络绎不绝。在“五一”假期里,该公园讲解员张莉英耐心为游客解答各类旅游咨询,不间断为游客提供科普宣传等服务,满足游客各种需求。“需要什么随时来,我们一直都在!”这已经成为张莉英的口头禅,她也以实际行动赢得众多游客的一致好评。

  不仅在景区内外,青秀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红马甲”。他们始终保持热情和微笑,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傍晚过后,本该是与家人共进晚餐的时间,而青秀区嘉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队员黄奔洪却常常在滨湖路上忙得不可开交。她手握指挥旗,用微笑引导行人红灯不越线,有序文明出行。黄奔洪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她不仅积极参与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更是发动周围群众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虽然我已经退休,但每次做完治安巡防、维护交通秩序等志愿服务,看到大家为志愿服务点赞,我就感到非常自豪。”黄奔洪说。

  “退休党员不褪色,志愿服务践初心。”这句话同样烙印在青秀区纬武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钟荣珠的心上。

  每到周末,钟荣珠都会与青秀区纬武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到小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过程中,钟荣珠以“退休不褪色”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向社区居民作出表率。

  志愿服务,为文明创建铺就厚重底色。在青秀区,像张莉英、黄奔洪、钟荣珠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那一抹抹随处可见的“志愿红”,用真情书写着一个个温暖故事,成为青秀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余秋兰 通讯员刘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