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经开区“五四”青年节沉浸式课堂开课
2023-05-07 09:25:5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经开区“五四”青年节沉浸式课堂开课

  5月4日,南宁经开区团工委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举办的“五四”青年节沉浸式课堂正式开课。该课堂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丰富的呈现方式,新颖的教学内容,在光影变幻和时空穿梭中,令在场的与会人员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党课。


“五四”青年节沉浸式课堂上,演员采用群像的艺术手法展示革命历史。

  “五四”青年节沉浸式课堂上演员与经开区青年代表互动。

  在课堂上,“红船启航”、“青春信念”、“新时代青春之歌”……跟随着演员的脚步,时间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迈进,一幕幕青春热血、慷慨激昂的场景,诠释着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五四精神,在团员青年代表面前一一展现。这是南宁经开区团工委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举办的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现场。在这里,青年代表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观看了“奋斗者,正青春”为创作主线的戏剧作品《青》。栩栩如生的表演、沉浸式的体验感受,让在场的青年得到心灵的洗礼。

  演出结束后,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分享。南宁经开区绿港集团雷显跃:“这样的沉浸式表演,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思考和启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国家税务总局南宁经开区分局黄子玲:“立志鸿鹄,做奋斗者,作为税务青年,我要把精进业务才干,更好的服务于纳税人作为自己孜孜不倦的追求。”

  据悉,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推出的以“奋斗者 正青春”为主题的沉浸式课堂《青》,融入了“电影研学班”的教学体系,为此次活动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青春色彩”。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团工委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创新组织方式,努力发挥共青团联系和服务青年的作用,通过更多别具活力的活动,把五四精神延伸至社会的每一处,为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何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