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书香飘万家 阅读伴成长
2023-05-07 22:00:30 来源: 南宁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书香飘万家 阅读伴成长

  5月6日晚,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滨湖校区开展2023年读书节系列活动“家有宝贝爱读书”亲子阅读会,以家校协同方式,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氛围。

  据了解,该校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十九年来,阅读课程不断升级迭代,依托全学科阅读打通学科之间的脉络,通过“跨学科学习+家校社共读”两条路径,积极打造“立体阅读”品牌,实现“阅读——悦读——越读”三层级内涵发展。

  活动中,学校让大家一同观看了三(10)班班本阅读课程建设的成果片,感受阅读的魅力。学生黄梓涵说:“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能让我更透彻地理解一本书,提升了我的阅读理解能力,我非常喜欢读书,也希望更多人能够爱上阅读。”

  “开展大量阅读后,如何提高孩子的写作水平?”“读书活动会不会占用太多课余时间?”……在“亲子阅读金点子”环节,7组学生家庭代表以“亲子阅读、科技、发展”为关键词,通过家长分享以及孩子互动提问的形式,探讨更加高效的阅读策略、形式。“听了多位优秀家长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的经验,让我知道了阅读是课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坚定了我带着孩子继续坚持阅读的信心和决心。”家长易玲说。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在家庭间的交流中学到了很多开展家庭阅读、家庭教育的好方法,受益匪浅。

  “看到家长和孩子们自信地分享收获、交换思想,并从中体验快乐,我想这就是阅读带来的文化底蕴的力量。”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语文教研员,广西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卢耀珍给滨湖路小学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点赞。她表示,通过多样的阅读活动,将阅读的习惯融进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让孩子真正爱上阅读,这些做法非常值得大家借鉴学习。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谢小燕也在活动中给家长和孩子们分享了《安的种子》一书,她表示,滨湖路小学一直以来都重视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每个学期通过各种不同的阅读活动,将阅读扎实落实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让“终身阅读”精神在家长和孩子心里生根发芽。滨湖路小学将继续携手家庭打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发展搭建更高起点、更优质的阅读平台,让孩子沐浴着书香快乐成长。(记者覃雨轩/文 黄红锦/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