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茶叶飘香 居民增收
2023-05-09 15:07:5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茶叶飘香 居民增收

  5月4日,记者走进南宁市武鸣区府城镇东风社区夏黄归侨组的茶山,郁郁葱葱的茶树吐露着新芽,茶农们忙于在茶树间采茶,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

  据统计,府城镇东风社区夏黄归侨组茶山有80亩,年产值约100万元,鼓起了归侨居民的“钱袋子”。进入采摘期后,周边村民可以到茶园采摘茶叶,每人每天收入约120元。

  “今年春季茶产量有100公斤左右,总收入有2万多元。”目前拥有4亩茶场的越南归侨黄成丽告诉记者,她的春茶主要有两种销售方式,一种是与她合作的红茶厂来采摘茶叶回厂加工,另一种是在自家的作坊进行炒制包装销售。

  据府城镇东风社区党委书记陆一帅介绍,当地茶叶在线上卖得也很不错,每年都有近一半的量是通过线上销售的。“线下,我们东风社区的群众对本土的茶非常地青睐,有的归侨人士每年都会带到国外给我们的华侨侨胞。”陆一帅说。

  近年来,府城镇东风社区从选好品种、管好品质、树好品牌上下功夫,着力提高茶叶种植管理水平,让小茶叶发挥助农增收大作用,为东风社区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巫美桥红 熊莉 代姝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