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田阳户政业务“网上办”便民利民
2023-05-10 18:32:18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田阳户政业务“网上办”便民利民

  近年来,为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将利民惠民服务从“面对面”延伸到“键到键”,田阳区依托公安部门“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系统,创新业务办理模式,实现户口簿整本补办等多项高频户政业务线上办理。

  自推行户政业务“网上办”以来,户口簿破损、丢失的田阳户籍公民均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桂警通办”小程序的“户口簿换补领”服务专区提交网上补办申请。群众提交证明材料后,后台工作人员对上传材料进行在线审核,并根据群众登记的身份证号码分配户籍受理点,即时受理审批,确保当日办结。现居住在外地的田阳户籍公民也只需在线上申请其他项户政业务事项办理,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得到了有效满足。当前,该小程序已实现群众在线办理出生登记、户籍迁移、居住证申领等多项高频户政业务。其中,居民身份证丢失补办、户口簿补办2项业务可全程“网上办”;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租赁房屋登记实现线上自主申报;出生落户申报、姓名变更申请等业务实现“一次办”。

  据悉,截至今年4月底,田阳区已成功办结户口簿整本补办网上申办业务684件,身份证补办业务56件,办理好的证件以邮政快递(EMS)方式直接邮寄至群众线上登记的寄递地址,实现群众办证足不出户。(岑佩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