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马山:发挥廉洁监督员作用 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2023-05-10 18:59:48 来源: 马山县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马山县纪委监委,有一支基层廉洁监督员队伍,他们平日里走村入户开展网格走访,倾听百姓心声,收集问题线索、廉情信息,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村民家中。

  “把监督带到群众身边,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通过发挥监督员职能作用,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让干部与群众心贴得更近。”马山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艳霞表示。

  近年来,马山县纪委持续建强用好基层廉洁监督员队伍,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有效破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最后一公里”延伸的难题,以基层监督的质效助力乡村振兴。

  为帮助每位廉洁监督员明白干什么、怎么干,马山县纪委监委通过印发监督清单,列出监督联络员履职清单,明确监督权限、明晰监督内容、细化村(社区)“小微权力”监督重点、规范监督程序等,让廉洁监督员快速进入角色。今年以来,马山县廉洁监督员紧盯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7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27个,廉洁监督员成为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力量。(黄梦桃 郑秋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