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南:多彩课后服务让学生乐在其中
2023-05-10 19:00:00 来源: 平南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小朋友们,打开你的小嘴巴,让我们一起练习‘口部操’!”周五放学后,平南县武林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快乐地参加课后服务特色课,体验当小主持人。

  “双减”以来,该校结合校园实际,打造了课后服务“4+1”升级版,每周4天“基本托管服务”,1天“个性发展服务”,让课后服务代替传统“晚托”,解决了孩子放学早、家长不便接这个“四点半难题”。

图为武林镇中心小学里老师指导学生进行创意绘画。(宾伟栋 摄)

  “我们学校是乡村学校,特色课能够丰富农村孩子的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校长何育升介绍,除了提供学科“基本托管服务”,学校还根据学生的兴趣与特点,开设了趣味篮球、乒乓球、小主持人(播音)、思维训练等10余门课后服务特色课供学生自由选择,丰富学生的兴趣爱好,让学生在活动中积累知识、锻炼思维、认识世界。

  自2021年秋季期起,平南县统筹推进校内课后服务,实行“一校一案”,科学安排放学后时段学生的作业辅导和文化体育艺术等课程,着力帮助家长解决放学后接管学生的难题。目前,平南县城区小学及乡镇(街道)中心校共有28间义务教育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服务学生49000多人。(莫舒华 宾伟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