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公布 柳州龙潭公园榜上有名
2023-05-11 17:53:44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公布 我市龙潭公园榜上有名

龙潭公园风景 (柳州市龙潭公园管理处供图)

  日前,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公布,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认定66家单位,其中,柳州市龙潭公园榜上有名。本批次广西仅有两家单位上榜,龙潭公园是其中之一,也是我市继柳州饭店获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后的又一单位。

  据悉,龙潭公园制定了《龙潭公园文明旅游工作专项方案》《柳州市龙潭公园文明旅游督导员制度》等规章制度,在公园北门、东门出入口设置“十大文明旅游提示语”宣传牌等,营造浓郁的文明旅游氛围,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环境。

  每逢节假日,在我市文博场馆、公园景区,“红马甲”随处可见,他们为游客提供咨询导览、引导等服务,促进文明旅游。近年来,我市抓住“五一”假期、暑假等重点出游时段,发布文明旅游指南、文明旅游公益广告、文明旅游倡议书等,文博场馆、公园景区招募志愿者提供文化服务,致力于弘扬“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今年4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就做好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发布通知,督促各单位继续围绕“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等主题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大力普及健康文明旅游知识,加强旅游安全文明提醒和服务,推动游客文明与行业文明相互促进共同提升。(韦苏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