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千亩杜鹃齐绽放 生态旅游引客来
2023-05-11 18:00:06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千亩杜鹃齐绽放 生态旅游引客来

  5月7日,位于元宝山下的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荣塘村甲达苗寨举办第二届千亩杜鹃花赏花节,吸引了众多县内外游客前来打卡(见图)。游客们徜徉于花海,尽享快乐时光。

  甲达岭的千亩野生杜鹃花盛情绽放,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姹紫嫣红、如霞似火、美不胜收。众多游客在花海中赏花、游玩、拍照,享受休闲乐趣。当天大雾弥漫,游客们雾里看花,犹如置身于人间仙境。

  当地苗族群众自发地来到杜鹃花坪,吹芦笙、跳踩堂舞,苗族群众还伴随欢快的音乐跳起了广场舞,游客们也加入其中翩翩起舞,场面十分热闹。

  四荣乡荣塘村甲达屯屯长马绍忠介绍:“通过举办杜鹃花赏花节,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游玩,可助推生态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该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本着“生态立县、文旅名县、特色惠民”的工作思路,在做好植树造林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让野生动植物自然生长,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据悉,融水2022年荣获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中国天然氧吧”的称号。(黄诚、龙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