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精准监督遏制教育乱收费
2023-05-12 14:52:2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桂平:精准监督遏制教育乱收费

  日前,桂平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走访中发现,某校会议有“关于寄宿生课后服务费43.56万元的分配方案”的记录,进行核查后认定属于违规乱收费行为,要求该校马上整改。目前,该校已完成款项清退工作。

  今年以来,桂平市纪委监委将教育乱收费纳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内容之一,坚持问题导向,下沉一线靠前监督,通过采取查阅台账、实地查看、师生座谈、家长访谈等形式,对该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乱收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3月8日,驻桂平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监督中发现,某乡中心校组织社会人士、校友、师生捐款13万多元建孔子像,其中学生捐款6.71万元,属于以捐款名义变相乱收费问题,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同时,强化源头治理,督促各中小学、幼儿园深刻吸取教训,开展自查自纠。今年第一季度,桂平市纪委监委针对教育乱收费问题共立案6件,督促相关学校退还学生课后服务费和捐款50.27万元。(莫冬冬 容之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