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防城港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
2023-05-12 14:52:1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防城港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

  5月5日,在位于防城港市的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轧钢二厂的车间里,机器轰鸣、热气升腾,火红色的钢坯沿着生产线不停向前,经过粗轧、精轧、冷却等工艺处理,变成了一卷卷热轧卷板。

  “各地许多项目相继开工,市场对钢材的需求已经明显上升,我们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光穆说。

  作为防城港市钢铁行业的另外一家龙头企业,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各条生产线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今年一季度,该公司首次成功试制广西钢铁全流程780MPa级冷连轧高强钢,创造了柳钢冷轧产品最高强度纪录。

  近年来,防城港市围绕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的发展定位,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钢材、电解铜、精制食用植物油产量和发电量等均居全区首位。2022年该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是全区第四个规模以上产值超2000亿元的设区市。

  今年,防城港市启动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两个年”行动,着力抓好稳工业运行,突出制造业当家,深耕“4+5”产业,全力抓好龙头引领、补链建群、创新驱动“三项重点”,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该市工业增加值120.7亿元,增长7.1%,拉动GDP增长3.9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0.4%。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分别比全国、全区高7个和3.3个百分点。(记者/吕海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