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六堡茶(散茶)感官分级”国家标准样品通过评审
2023-05-12 15:02:4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六堡茶(散茶)感官分级”国家标准样品通过评审

  近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在杭州召开国家标准样品评审会,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所与梧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共同研制的“六堡茶(散茶)感官分级标准样品”(S2020044)国家标准样品通过专家评审。

  评审组由钢铁研究总院、大连海关技术中心、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福建农林大学、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的专家组成。会上,专家们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对项目代表进行了技术审查和现场质询,并对实物样品的外形、香气、滋味、汤色、叶底等指标进行了评审,经研究讨论,一致同意该项标准样品通过评审。

  本次评审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推进了国家标准“六堡茶(散茶)感官分级标准样品”的研制工作,确保了标准样品的代表性、科学性和可靠性,为高质量完成六堡茶标准化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梧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积极引导六堡茶产业标准化建设,组织企业参与多项团体标准的起草、修订工作。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快推进六堡茶国家标准样品的发布与实施,为企业规范六堡茶生产、加工和市场流通,维护六堡茶品牌、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贡献力量。(记者/潘登 通讯员/杨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