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一茶一器 匠心独具
2023-05-12 15:04:3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一茶一器 匠心独具

六堡茶制作大师表演制茶过程。

  活动现场展出六堡茶和坭兴陶的创新成果。

  六堡茶的香味,坭兴陶的韵味,近日,在广西梧州市职工之家,一场特殊活动让梧州和钦州两大特色产品融合呈现。这场由广西梧州市总工会、钦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六堡茶、坭兴陶劳模工匠联盟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以“共谋发展道路、共建合作平台、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梧钦两地共30多名劳模工匠参加创新成果展。

  活动中,劳模工匠亮出绝活,展示了六堡茶、坭兴陶制作技艺中具有特色和先进代表性的技术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在论坛交流环节,两地劳模工匠代表围绕六堡茶、坭兴陶产业发展前景,以“共谋发展道路、共建合作平台、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分享和交流各自研究成果,很受欢迎。

  本次活动,将助力打造广西本土的“一茶一器”“名茶名陶”,把茶陶文化、茶陶产业推向国内外。同时,两地劳模工匠率先行动起来,以坭兴陶和六堡茶两大“桂”字号品牌跨界合作、强强联合,构建“茶+陶”新型业态,为促进产业升级提供了前行的动力。(记者 潘 登 通讯员 何华文 李 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