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点绿成“金” 茶产业成致富“香饽饽”
2023-05-12 15:03:17 来源: 防城港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点绿成“金” 茶产业成致富“香饽饽”

  近年来,防城区把茶产业作为特色产业统筹发展,通过“写”好茶产业这篇文章点绿成“金”,让“茶”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香饽饽”,为防城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在防城区华兴茶业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加工厂里,工人忙着把茶叶运往制茶间里进行杀青,杀青后的茶叶趁热送进自动揉捻机里来回揉捻(见上图)。伴随着机器的滚动和轰鸣,浓浓茶香弥漫整个厂房……该合作社的茶叶生产加工厂于今年3月建成投产,厂房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立足本地的茶叶加工厂让扶隆镇茶产业走向深加工。制茶工艺的提升让茶叶品质得到保障,茶叶销路越来越好,让群众看到了增收致富的美好前景,激发了当地茶农的积极性。

  防城区扶隆镇地处十万大山南麓,依托高海拔、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等独特的气候及地理优势,茶叶具有芽鲜叶绿、香气浓郁、回味甘甜等特点,是无污染、无公害的纯天然有机茶,在市场上,广受消费者青睐。该镇2022年野生白石崖茶产值达80万元,2022年春茶(绿茶)产值67.2万元,茶年产值达147.2万元。

  下一步,防城区将延伸茶产业链,发展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茶旅互补的“茶旅融合”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一二三产深入融合发展,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黄琳琳 黄 翔 黄 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