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北流建成大型学生校外劳动实践和科普教育基地
2023-05-12 16:58:13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劳动+科技 趣味学习培养学生探索精神

  北流建成大型学生校外劳动实践和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北流市首个大型学生校外劳动科普实践基地“北流市东湖小学校外劳动实践和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投入使用。当天,北流市东湖小学举行开耕节活动,组织200多名师生在基地里种植红薯、空心菜等,体验种植的乐趣,享受着劳动带来的成功与喜悦。

  据了解,2023年1月以来,北流市东湖小学在北流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及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多方筹集资金10多万元,利用校园旁边的空地建成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基地结合实际划分为种植园、动物养殖园、科技实验园、中草药园、花卉园、水果园、各班责任园等七个园区,建有茅草门楼、丰收亭、劳动教育宣传长廊、传统农具展示长廊等展示区,融劳动实践、生态环保、科技探索、农耕文化等功能于一体,是目前北流市首个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也是品种最多、科普最前沿的中小学生劳动科普教育基地。

  基地倡导项目式专题学习、跨学科融合学习、探索式趣味学习,构建“课程+实践”“劳动+科技”“传统+创新”“单项+整合”的实践模式,现已开发了《蚕的一生》《一颗稻米的来源》《传统农具的使用》《果核的艺术》《有趣的树叶》《有机肥的产生》等多项劳动实践与科普教育课程。校长黄世林说:“今后,北流市东湖小学在教学中将充分利用好基地,进一步加强实践与课程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劳动过程中掌握技能,启迪心智,提高自己。努力将基地打造成学生向往、家长放心、教师幸福、社会满意的劳动实践和科普教育活动基地,成为独具北流特色、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农园与区域标杆。” (梁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