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精心呵护助企茁壮成长
2023-05-12 19:11:14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永福县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2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3%,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长8.6%……一个个数据体现了永福经济的韧性和活力。

  今年以来,永福县委、县政府积极应对现阶段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提振发展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锚定“十四五”跻身百亿级县城行列不动摇,努力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2022年2月,永福县出台实施《永福县建设新型工业重镇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12条政策措施》,通过靶向施策、精心呵护,在营商环境、项目招引建设、财税支持等方面帮助各项项目落地,以“家人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这些政策措施不仅提高了我们这些工业企业向标准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积极性,同时各种专项资金的补贴及优惠的贷款政策实打实减轻了企业资金的压力,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更好更快地实现企业自身发展。”桂林市乐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燕军对永福县出台实施《永福县建设新型工业重镇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12条政策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只有让政策更精细化、更有针对性,才能将政策的“阳光雨露”精准投射到经营主体身上,滋润企业“茁壮成长”。

  永福县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从就业服务、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助企惠企四个部分制定具体措施,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存量、扩大就业总量、提升就业质量、兜牢就业底线,稳住了全县就业大局。据了解,2023年以来,全县累计举办系列招聘会活动12场次,招聘现场参与的用人单位超过160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4050岗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60人次。

  一项项政策“组合拳”落地显效,为企业发展增信心、添动力,护航经济稳进提质,为永福县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邓强 刘玉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