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百色突出红色资源强化廉洁文化教育
2023-05-13 19:33:59 来源: 广西百色市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广西百色市纪委监委组织新入党党员到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观看展陈展览、聆听红色故事。这是百色市纪委监委立足红色资源优势,强化廉洁文化教育的举措之一。

  近年来,百色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因子,统筹整合右江河谷沿线的红廉文化资源,培育一批红色廉洁文化教育阵地,打造“右江河谷廉洁文化教育长廊”,形成右江沿岸 “以红养廉”廉洁文化教育品牌。

  百色市田东县平马镇百谷村被誉为“红军村”,是百色红色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之一。村里红军后代自发组建了红军合唱团,红军后代讲解员、红领巾讲解员、志愿者讲解员常态化讲述红廉故事,让参观者接受洗礼。

  为了建好用活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田东县纪委监委以建设一个县级廉政教育基地为核心,打造十个廉政教育阵地、挖掘十佳廉洁榜样、评选十佳廉洁党课、讲好十佳廉洁家风故事、推送十部优秀廉洁警示教育片、评比十佳廉洁艺术作品的“六个十”为载体,以“ 唱廉、读廉、写廉、画廉、讲廉”等方式,让廉政文化在“接地气”中深入人心。

  在百色市右江区、田阳区,当地充分挖掘廉洁文化“源头活水”,从红色文化中挖掘廉洁元素,串联起辖区红色革命旧址、烈士纪念碑等红色资源,推动红色基因与廉洁因子共促共融,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清廉单元建设,推出红廉教育教学精品线路,传承红色精神。

  据悉,百色市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清廉百色建设具体实践中,不断拓展全域红色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共打造市、县、乡、村、屯五级廉洁文化示范点138个。百色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下沉调研督导,督促右江河谷沿线持续整合、培育、挖掘红色文化、地域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各种廉洁教育资源,围绕廉洁文化教育、感染、激励功能,创新教育方式方法,让廉洁文化“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入心脑”,助力廉洁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