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防城港发放首笔金鲳鱼气象指数险海水养殖贷
2023-05-14 09:12:3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防城港发放首笔金鲳鱼气象指数险海水养殖贷

  近日,防城港市财政局联合相关部门,鼓励引导保险公司与银行银保联动,推动当地金鲳鱼气象指数保险保单抵押贷款共55万元发放成功。据悉,这是全国首笔金鲳鱼气象指数保险海水养殖贷。

  2022年,防城港市在全区率先推出政策性金鲳鱼气象指数险种,截至目前已投保金鲳鱼深海抗风浪网箱125口,实现保费收入300万元,为养殖户提供3750万元的风险保障。

  在推广金鲳鱼气象指数险种过程中,为更好地解决养殖户及养殖企业融资难题,防城港市财政局鼓励承保机构积极与银行进行对接,采用“企业+银行+保险”模式,以保险保单作为增信条件,引入银行信贷资金,为养殖户及养殖企业发放金鲳鱼气象指数保险保单抵押贷款。

  “金鲳鱼气象指数险+银行”模式的成功落地,将有效化解金鲳鱼养殖户及养殖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助力当地海洋渔业做大做强,并为今后“保险+N”模式的创新发展提供有益思路。下一步,防城港市财政局将组织各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做好政策宣传、强化险种实施管理、用好“保险+银行”新模式,让更多农户获得收益,促进财政投入更精准高效,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苑长军 杨谨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