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隆安:强化监督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落地见效
2023-05-15 18:56:37 来源: 隆安县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隆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卫健局制定《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发挥“室组”联动机制,不定期到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等单位,通过查阅台账资料、个别访谈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实地督促指导,同时将清廉医院建设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内容,不断压紧压实相关单位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责任。

  县纪委监委主动将监督“探头”前移,发挥派驻机构“前哨”监督作用,通过列席各医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等相关会议,与县卫健系统“一把手”开展主动约谈、集体廉政谈话等,督导医院领导班子履行好清廉建设主体责任;同时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提醒约谈等方式,抓早抓小、及时提醒,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截至目前,全县医疗单位制定完善领导班子及个人权力清单73条,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权力清单135条。

  “通过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不断纠治医疗卫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多举措全方位加强对全县各大医院的监督检查,推动全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向好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隆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黎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