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田林供电公司:电力赋能“小木耳”变成大产业
2023-05-17 18:03:07 来源: 田林供电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百色市田林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到潞城瑶族乡云耳种植基地开展线路设备巡视,对自动喷淋等设施进行调试,保障云耳及时灌溉。

  “基地有木耳制袋、抽水、喷水等设备,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供电需求。”潞城瑶族乡云耳示范基地技术管理员杨长源介绍说。示范基地自开工建设以来,田林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多次开展供电方案勘查,协助开展园区低压线路敷设、设备调式等工作,提供优质供电服务,为特色产业提供电力支撑。

  借助充足的电力支撑,田林县还积极通过示范种植模式打造食用菌种植示范点,通过以奖代补模式带动更多农户搭上云耳产业“快车”,在自家小院发展“庭院种植”,使“方寸土”变增收“致富院”。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田林供电公司在110千伏潞桥变10千伏旺吉线新建工程总投资580万元,线路全长14.789千米,总容量为5820千伏安,给云耳基地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助力乡村振兴。(班祖昌 陈茜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