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首个跨行政区分区规划草案公示
2023-05-18 08:30:4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首个跨行政区分区规划草案公示

  5月17日,记者从南宁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获悉,《南宁市良庆区、邕宁区(含五象新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年)》草案已于近日公示,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询意见。据了解,该《规划》是南宁市首个跨行政区的分区规划,相当于县级总规的层级,是五象新区、良庆区、邕宁区未来十余年内国土空间发展的指南及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

  根据《规划》草案,五象新区的发展目标为:2035年基本建成产业高质量发展、环境高品质建设的国际化创新型都市新区;良庆区的发展目标为:2035年基本建成产业高质量发展、环境高品质建设的国际化中心城区;邕宁区的发展目标为:2035年基本建成产城高度融合、文化活力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规划》草案明确,严格保护新江镇、那楼镇、中和镇等南部现代农业片区和以大王滩水库—凤亭河—屯六水库为核心的生态保护片区,强化邕江和八尺江的保护和利用,以及优化中心城区的城市功能,带动各乡镇的联动发展。(记者/乔晓莹 通讯员/叶丹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