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两家特色主题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2 18:39:27
来源:广西日报

梧州市两家特色主题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梧州市科协积极探索,深挖资源,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科学普及工作,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提高。5月16日,梧州市生态养殖科普教育基地、梧州市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记者采访了解到,生态养殖科普教育基地依托“茶牛循环”有机种养新模式,以公司+农户的形式,实现了科技与生产对接,不仅可以提升农民群体的科学素质,还将进一步延长科普惠农的服务链条,引导农民从传统的农业生产向学科技、用科技、依靠科技实现致富的道路转变。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坚持消防科普教育与实践相结合,采用高科技手段和设备,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开设有演示区和体验区,基地的成立对于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抗御火灾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记者/李新雄)

【纠错】 【责任编辑: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