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宾区城东街道:实战应急救援演练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新华网
新华网 > 广西 > 政务信息推广 > 正文
2023 05/23 11:26:18
来源:来宾日报

兴宾区城东街道:实战应急救援演练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字体:

  【原标题】兴宾区城东街道:实战应急救援演练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蓝天救援队进行防溺水知识及应急救援技能培训。

  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溺水事件也进入高发期。为提高应急救援能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5月16日,兴宾区城东街道联合来宾海事局、来宾市蓝天救援队在公园社区老公安局码头开展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蓝天救援队队员演示了穿戴救生衣、抛掷救生圈、使用救生长绳救援的方法,详细讲述救生艇等救援设备的操作方法和技巧。

  活动中,模拟发现“溺水者”,岸上施救人员利用救生圈、竹竿、救生长绳对“溺水者”进行施救,并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经过及时救治,“溺水者”成功脱离生命危险。兴宾区城中、城南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给大家讲解溺水后的救护理论知识,利用人体模特,演示心脏复苏抢救操作过程,并邀请观众体验对溺水者实施急救。街道各社区、辖区内公立学校、居民代表共80余人近距离学习求救、互救、施救方法。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城东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下一步,城东街道将深入开展全民防溺水工作,通过宣传横幅、宣传栏、广播等方式营造防溺水浓厚氛围,定期对辖区内危险水域进行排查及巡查工作,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筑起“铜墙铁壁”。(杨晓华 陆如文 姚芊姿)

【纠错】 【责任编辑:周敏】